Friday, May 13, 2005

第七章

今天是第三天穎柔在上海的街頭漫步﹐望着黃埔灘頭﹐突然想起為何這三天都沒有公司的來電﹐往手提包一找﹐沒有手提電話。「遺失在哪裡呢﹖…… 算了吧﹗沒了電話﹐沒人能找到我了﹐樂得逍遙自在。」想着想着﹐穎柔的腦海裡浮現了《悠長假期》這日劇來。

跑回酒店﹐撥了一通電話給老闆說﹕「我要在上海逗留一個月﹐可以的話﹐留着我的工作﹔不可以的話﹐就當我辭職好了﹐回來我會付我要付的補償金。」

「你沒事嗎﹖」老闆親切地問。

「我知道去那裡找蜘蛛了。我知道我任性﹐不過 ……」

未等穎柔把話說完﹐老闆對她說﹕「我明白的。好好的找﹐我等你回來。」

「謝謝﹗無言感激﹐唯有以身相許。回香港再談。」穎柔打趣地說﹐高高興興把電話掛上。

我等你回來這句話是穎柔老闆多年來放在心裡的說話﹐以身相許也是他多年渴望聽到的話。如果不是有穎柔在公司裡幫忙﹐他已經老早把公司關掉﹐返回澳洲的農場過一種半退休的生活﹐畢竟他已經老了。

老闆十分瞭解這女孩任性的性格,知道再說什麼也沒用的。從西裝口袋拿出手提電話,按了數個數目字,把它傳送到穎柔的手提電話裏,那是他一個朋友的聯絡電話號碼,在緊急關頭,希望穎柔可以派上用場。

老闆經過穎柔的房間,卻聽到電話的短訊響聲,原來她的電話沒有帶到上海去。

8 comments:

Tonia said...

I have read your blog this week, will you post any new chapter this month ?

San Wen Ji said...

這篇是本月寫的。這個月只剩三天,我相信我不會在這個月寫這故事。

Ruth Tam said...

You started the story long time ago. So, you just write when you have inspiration?

San Wen Ji said...

ruth,我只是懶惰。

故事內容已經有了,要寫得好,最低限度我自己覺得好都不是容易的事。

另,這個故事已經有了構思節外生枝了。

Sunshine said...

Hi, I have read the 7 chapters, will you continue the story? I really look forward for it.
:-)

San Wen Ji said...

sunshine, 謝謝你的閱讀。會不會把故事寫完,連我自己也不知道。現在就是沒有了那心情寫。

michael said...

woo,又是个同胞,^_^
好久前的文章了哦

Unknown said...

Good good good!!!!!!